趣談背誦 樹上棲停著大小兩隻九官鳥, 正望聽著一位8歲的小朋友, 以苦臉的態勢在背誦著《論語》的前二段話: 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樂乎, 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? 人不知?景觀設計茪ㄦY,不亦君子乎?」 有子曰: 「其為人也孝弟,而好犯上者,鮮矣! 591 不好犯上,而好作亂者,未之有也。 君子務本,本立而道生。 孝弟也者,其為仁之本與!」 -------------- 酒店兼職---只差沒有搖頭晃腦。 -----------------搖頭是不想背,想玩才晃腦。 只見其母親正拿著「愛的小手」, 來督責其今日的功課: 「背誦課堂老師 借貸所選錄的佳句。」 大九官:「奇怪了!我在樹上聽了不下20來遍,已經能背得滾瓜爛 熟,小九官您呢?」 此時,小九官正與蝸牛嬉玩鬥鬧,而無暇答話。 大九官:「你 燒烤專注點!你倒底會不會聽讀?」 小九官:「我是一隻九官鳥,鳥語本不類人語,所以這不干我的 事。」 大九官:「此言差矣,且大錯特錯。學誦人語適足以長新知,達 信用卡代償 己(鳥)語,我才不管你那麼多歪理,你先給我死背 下來,再說──嗯,先背一遍給我聽。」 只見到那小九官的鳥嘴,比那一位小朋友所嘟起的嘴,還要尖突誇張。 它東張西望地、附近摸摸地、很有耐 租屋網心地陪著大九官以小朋友的背誦聲文當做臨時課文,反覆地聆誦。 大九官在理會也不理會之間,也沒有有以尖銳的鳥喙做為聽背不力之懲罰,只望見它 「學習起動,悅乎歇停; 有朋再臨,再降乎樂; 低昂於人,驚嘆於乎!」 「起承有 會場佈置子,波段其鮮; 沉於不好,興於未有; 務本篤實,前後有序; 徘徊孝弟,仁本樂生。」 又見它: 「交錯其句,不時低昂; 錯亂記憶,自動歸位; 再起振神,請進誦奏; 似曾相似,而彷若遊戲。」 忘懷那時光飛逝,只望見小九官不自覺地略已成 21世紀房屋仲介誦,大九官甚為滿意。 探頭往窗戶一望,小朋友與其母親皆很生氣於彼此。 其母訓斥其子: 「人豈可,不如鳥乎?」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買屋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24hklz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