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智敏於臺北街頭表演溜溜球、吸引眾人圍觀。(來源:臺灣《旺報》)
  中新網4月9日電據臺灣《旺報》報道,綜藝真人秀節目在大陸方興未艾,以“素人”之姿的臺灣街頭藝人紛紛跨海站上熱潮浪頭,成功另闢舞臺。臺灣素人敢於走出百人圍觀的街頭,勇闖億萬觀眾收看的大陸綜藝節目,套句時下的流行用語就是:“心有多大,舞臺就有多大!”
  在2012年同時出現央視春晚、江蘇春晚的“水晶球達人”胡啟志,身為美籍華人的他,當初先是取得臺北市街頭藝人的證照,在信義計劃區香堤大道廣場闖出名號,再經由大陸選秀節目躍上春晚,他曾表示從未想過會上春晚,“直到讓我來彩排時,我才知道這不是夢。”
   臺灣好聲音 穿透天際
  在淡水捷運站、街頭駐唱超過10年的視障歌手張玉霞,與盲人歌手蕭煌奇是同學。原本她在臺灣就有“小鄧麗君”的封號,2012年參加浙江衛視《中國好聲音》選秀節目爆紅,雖未奪冠,一曲《獨上西樓》,被網友封為“再世鄧麗君”,張玉霞靦腆地說:“還是比較喜歡人家叫我‘臺灣好聲音’。”
  今年初由大陸央視推出的原創音樂節目《中國好歌曲》,打著“臺北街頭藝人”旗號的邱振哲,以原創歌曲《我不需要》博得4位導師的青睞,最終加入歌手周華健的隊伍。經歷臺北街頭每次長達9小時、數百次表演的錘煉後,讓邱振哲成功轉戰大陸綜藝節目,闖出一片天。
  冷門玩意兒 玩出驚奇
  網絡瘋傳的“轉音小王子”葉秉桓,出現於《中國好聲音》第2季前,原在彼岸默默無名,因一首《我愛你》於大陸一夕成名。葉秉桓曾陪好友共同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透過臺灣綜藝節目的亮相,被大陸綜藝節目相中邀請。雖說髮型特異、戴著牙套,而且說話結巴、舞臺形象頗為另類,但已有女粉絲追捧為“男神”。
  對大陸觀眾而言,相較歌唱,溜溜球應屬“冷門中的冷門”,段智敏也堪稱臺灣“素人中的素人”。日前於央視《出彩中國人》的對決之夜,他替溜溜球塗上熒光色彩,與舞臺的燈光效果結合,過程中雖出現嚴重失誤,但段智敏臨場發揮仍穩定自若,最終順利逆轉大陸對手,贏得晉級機會,持續走紅《出彩》。
  不願困守臺灣街頭,或市場有限的臺灣綜藝圈,這些臺灣素人瞄準蓬勃崛起的大陸娛樂產業,搭上這波綜藝真人秀熱潮。  (原標題:冷門玩出驚奇 臺灣街頭藝人跨海選秀贏億萬掌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24hklz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